close

 

不論你是誰,在哪看到這篇文章、為何看到這篇文章,都請記得,每一個生命都是平等的,請用愛去對待每一個可貴的生命

浪浪.jpg

這裡讓愛不流浪.jpg

(圖/浪浪別哭)

 

依稀記得,那是一個沒有課的午後,陽光灑在臉上,悠閒地走著,無意間看到一個可愛的招牌,走了進去,竟開啟一段與可愛浪浪們的故事,幸好,我有走近那扇小而巧的木門。

那是第一次,我走進所謂的中途之家咖啡廳「浪浪別哭」,帶著又期待又害怕的心情,與店裡面可愛的生命打招呼,試著讓牠們認識我。

 

永遠不會忘記與「噗浪的第一次相遇。一隻好動又不怕生的小狗狗,牠的耳朵就是牠的金字招牌,每次去造訪,牠總是有用不完的活力,可以玩一個下午也不是問題!現在的牠,有一個幸福的家,記得那時候牠要去新家時,我真的好捨不得,但心裡卻為牠感到開心,畢竟對浪浪來說,要有一個家,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你們看,他的耳朵是不是長得非常有個性呢?)

IMG_4811.JPG

IMG_4156.JPG

(玩累時睡著的模樣)

 

在第一次造訪完之後,我搜尋了有關於「浪浪別哭」的資訊,了解牠們的理念之後,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幾乎是沒課的下午就會去店裡點一杯咖啡抑或一道甜點邊享用邊和浪浪玩,對於每天面對法律書籍的我來說,只要能看著牠們,就是一件非常療癒人心的事。幾次下來,對於店裡的浪浪們也就越來越熟悉,越來越喜歡這個像「家」一樣的地方,也發現,每位客人都因為毛孩子而變得沒有距離,就向家人朋友般的相處著

我很喜歡「浪浪別哭」的「這裡讓愛不流浪」這句話,在這裡,浪浪們等待一個愛牠的主人出現,能有一個幸福的家一輩子對牠們不離不棄,而浪浪別哭就是為了牠們而存在,誓言要讓浪浪們都有個幸福的避風港。他們深知,每天每天都有流浪貓狗們等著被救援,等著有人能夠解救牠們渺小卻可貴的生命,知道這是一個可能永遠無法解決的問題,但他們,卻不放棄任何可以讓浪浪們找到家的機會。雖然有過放棄的念頭,但是,他們一步一步的挺過來了,甚至他們近日在粉絲專頁打下了這句很榮幸可以有這個機會為自己以外的生命付出!」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堅持才能做到?所以,我由衷地佩服

斑斑1.jpg

(圖/浪浪別哭)

這是店長「班班,你相信牠在成為浪浪別哭的店長之前曾經是一隻在公園流浪還被人毆打過的浪浪嗎?看照片笑得這麼開心,說真的,我不相信,但這是事實。

浪浪們何其無辜需要遭受人類不合理的對待?拿最近的「大橘子事件」及店貓「斑斑」的事件來說,牠們做錯了甚麼需要被虐殺?一直以來,動保團體、政府及愛貓愛狗人士呼籲的「你不愛牠但請不要傷害牠」這句話,在某些人眼裡,就像是無意義的口號喊一喊就沒事了,真正實踐了嗎?沒有。我認為,或許多一點像「浪浪別哭」中途之家咖啡廳的存在,能夠喚醒一些人的良知,也把更多人的距離拉近,讓這世界充滿人與貓狗建立的愛與信任。

IMG_5056.JPG(  我最喜歡被摸摸了)

話題嚴肅了點,但是這對於每個生命,都是非常重要的省思。

 

「浪浪別哭」,是由老屋改建而成,一樓是狗區,二樓是貓區(將牠們區隔比較安全喔不然打起來可就不好了),雖然不大,卻充滿了許多故事,小而溫馨感人。

IMG_4520.JPGIMG_4767.JPG

                                                                                    (喵~~~你在看我嗎)                                                                                     (給我飯~飯怎麼還沒好~~~)

IMG_5377.JPG

(店裡的貓歸我管!)店貓「奇奇」

奇奇.jpg

(雖然我一天到晚想逃跑,但我顧店的時候還是很盡責的        圖/浪浪別哭)

在這裡,你接觸到的浪浪,牠們大多有一段悲慘的故事,但是幸好,牠們來到了這裡,不用擔心露宿街頭、餓肚子,更不用擔心會被有心人士虐待,只是,對於浪浪來說,因為牠們曾經不被關心、不被愛,甚至被丟棄,「信任感的建立」就需要比較多時間了。

IMG_5131.JPG

和牠們相處,你可以呈現最真實的自己,毫無保留的付出,因為牠們給你的會遠比你想像中的多很多,我相信家中有養毛小孩的人都懂。雖然我並沒有毛小孩,但是在「浪浪別哭」,我可以感覺到,我的煩惱因為牠們拋諸腦後;我的壓力,因為牠們暫時卸下,在他們面前,我是那個甚麼都可以不想、不做只要和牠們玩樂的女孩,我的笑容因為牠們而燦爛在這裡,我認識到,動物的生命價值與人類並無不同,無法用金錢衡量,也學習到人類與貓狗要如何一步一步地建立信任感,讓我對生命有了更多體悟。

每個生命,都有牠們存在的價值,人類並沒有權利以身為人類的優越感欺負任何動物,甚至剝奪牠們的生命。更重要的,是將口號徹底地實踐,做到「領養不棄養」、以「認養代替購買」用愛和包容對待每一個珍貴的生命,即使你不愛牠,也請不要傷害牠

最後,謝謝「浪浪別哭」對浪浪們做的努力,你們的堅持讓人很感動,也很謝謝你們帶給我的一切

請你們繼續「讓愛不流浪」,加油

浪浪1.jpg

(浪浪老闆一家人           圖/浪浪別哭)

後記:

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讓大家更認識浪浪別哭,我沒有介紹餐點是因為我想純粹的介紹他們在做的事,不要把文章寫得偏商業化,但我可以保證他們的餐點很不錯,咖啡也很好喝,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前往店裡用餐,消費金額他們會固定捐一定的%數做公益喔!!!在這裡,也希望大家不要太苛求他們的服務和餐點,因為他們人手沒有很多,餐點偶爾會等待比較久,是正常的,但是他們已經努力做到最好也很盡力改善缺點了!!!所以等待的時間建議大家可以和店裡的浪浪多相處,或許你就找到陪伴你一生的那個牠囉~另外,他們2016年9月有舉辦送養會,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粉絲專頁查詢或詢問喔!!!
 

附上「浪浪別哭」資訊:

FB:「浪浪別哭」https://www.facebook.com/langlangdontcry/photos

      「浪浪別哭の奇老大」https://www.facebook.com/langlangdontcrybosschi/?fref=ts

        浪浪別哭の班班先生」https://www.facebook.com/langlangdontcrymrbenben/?fref=ts

地址:中山區華陰街24巷3弄7號 (台北車站的中山地下街R1出口左轉小巷子直走3分鐘或從中山北路、市民大道交叉口全家巷口右轉)

電話:02 2523 0533

建議前往時先預約

浪浪別哭送養會資訊請上粉絲專頁查詢喔~~~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